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

什麼時候才能停下來?

週末的時候我總是問自己:今天可以什麼都不做嗎?
如果可以,那落下的事情怎麼辦?
我總是沒辦法告訴自己“落下了也沒關係”。
無法說服自己的情況下,繼續運轉,或者強行罷工,去打機。

可是這個龐然大物還是在那裡。強行逼迫自己勞動,可自己深知很多事情哪可能一兩天完結?
我會想,為什麼還是不夠好?為什麼還是不夠?

為什麼總是要逼迫自己把每個環節都要做好?為什麼這麼多年,我眼前的日子還是像在薄冰上行走一樣?

這樣的虛弱,難道真的是所謂的“不夠強大”嗎?
我真的不覺得。我們都是社會人,沒有人能脫離生存。我們面對的,不應該只是粗暴的叢林法則而已。
我們可以為身邊的人做得更多的,我覺得。
而不是繼續鼓吹“正能量”,把所謂的道理擺在你我之上。

我是這麼想的,但我不能讓身邊的人也這麼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