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

碎碎唸

我始終擺脫不了那個想法。
旁邊兩個中國學生在討論大學物理問題,我立刻就想換位子坐
真是詛咒一樣的。我對物理不感興趣------是不感興趣,還是根本上能力不足?
他們就真的就對物理感興趣嗎?
或者當我跟他們說我在學音樂的時候,他們可能會說“我沒有音樂頭腦”。他們在說這樣的話的時候,或許在想“沒有音樂頭腦也沒關係啊”,但我會想,沒有音樂頭腦當然沒關係,但是物理也算是高中主修課之一,你能繼續而我不能,你喜歡是因為你可以做到,我不喜歡,是真的不喜歡嗎?還是只是做不到,在逃避而已?
這已經是天塹了。
也就是說,物理>音樂。


不只是我,很多人都極度憎恨高考制度,憎恨流水線產品似的統一標準要求,但是,高中畢業之後,我們之間有幾個是能拋開這樣所謂的統一價值觀?拋開統一價值觀,我應該怎麼讓自己感到滿足?
我已經不可救藥的習慣了在跟別人比較的過程中獲取滿足感了。而且我知道不只是我一個人。
統一價值觀包含很多東西,舒適的住房,穩定撻條的工作,沙龍,人車誌,陀飛輪……

拋開了統一價值觀,我還能感覺到自己的價值嗎?
可我首先是個社會人來的啊!我也需要別人的認可的啊!
當然最方便的被認可的方式就是當學霸,國外一流大學畢業,買樓,買車
我很想呼喊說,我們需要多元價值觀,但是我自己都心虛得很。

那些上了車的人會告訴年輕人“都是身外物”
但是你試過被房東欺負是什麼感覺嗎?你試過在地鐵擠得差點沒有呼吸是什麼感覺嗎?
我還活著啊!活生生的真真切切的感受不是太監的生殖器官那樣可以閹割掉的啊!
你手上拿著幾套房?用所謂的佛學思想試圖讓年輕人罷休,做夢吧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